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衡钢车间长学识、羽毛球场强体魄——南华大学2023级MBA一、二班移动课堂纪实

作者:文:刘雅婷、图:刘晓倩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4:27

2023年12月3日,2023级MBA一班和二班共同举行了一次移动课堂。上午9点30分,同学们乘车到达参观学习的第一站——衡钢工业科技展览馆,伴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展览馆里的图片、文字、影像、钢管展品等无一不成为同学们触摸衡钢65年发展历史的媒介,引导我们去学习衡钢“以奋斗者为本”的公司文化、感悟衡钢人的钢铁意志。衡钢以“绿色衡钢、数字衡钢、百年衡钢、幸福衡钢”为战略目标,开拓进取,在我国跨海大桥、机械巨臂的建造工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无缝钢管生产企业,其产品在全球市场上都非常有竞争力。

参观衡钢工业博物馆

衡钢工业科技展览馆前合影

10:15分到达参观学习的第二站:示范生产车间——衡钢180厂。在安全员作车间生产流程介绍及安全风险告知后,同学们排队有序进入生产车间,开始一线生产实地参观。机器轰鸣声震耳欲聋,一根根烧的通红的钢管伴随着热浪从轧机中迅速滚出,被运送至冷却区冷却降温,工作人员在钢管旁认真打磨,另一边的电动行车正在匀速起吊......180厂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同学们看到了企业为明日在国内外市场上获得更强竞争力而不懈拼搏,“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也必将因我国每个企业的奋勇拼搏而变成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

180厂前合影

参观完毕之后,全体师生与衡钢公司中层部分领导在会议室进行座谈。凯迪公司总经理刘震、出口部经理王亮、设备能源部副经理戴耀辉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物流公司经理焦磊主持,戴耀辉副经理向老师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衡钢的各方面情况,希望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能学有所获。

座谈会现场

全体师生认真参与交流

同学们结合本次实地参观中的所思所想,积极参与交流与讨论,其目的在于结合课堂所学知识,进一步掌握公司的经营业务、成本管理及营销等方面的情况。

胡海波书记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结束之际,学院党委书记胡海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衡钢一直以来对南华大学的支持,自南华建校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衡钢艰苦创业,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愿后续持续增进校企沟通。希望同学们在移动课堂中能学到更多实践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会后合影留念

感悟钢铁意志,更要练就钢筋铁骨。下午2:30,师生走进衡钢体育馆,2023级MBA一班、二班羽毛球比赛就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16位代表参加。赛场上精彩连连,运动员们激情挥拍,场下观众奋力加油,扣杀声、呐喊声交织在运动场上。

羽毛球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16场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了决出前三名,他们依次是:刘禹廷,唐威,贺阳。颁奖仪式上,MBA教育中心雷振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文创纪念品,并与她们合影留念。

雷振华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移动课堂的实地参观学习、赛场的运动锻炼,真正实现了知行合一,让大家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发扬今日所学,为建设更好的南华MBA、开创更美好的中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副院长李冬生教授,正处级组织员简世德教授及部分任课老师一同参加本次移动课堂。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我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MBA年会“中国MBA卓越商学院奖”
下一篇:品雁峰文化,铭党史精神——南华大学2023级MBA一、二班移动课堂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