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泰豪通信长见识 陆家新屋悟真理——南华大学2022级MBA三班移动课堂记实

作者:图文:赵莎,冯文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7日 21:00

为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师生情谊,南华大学2022级MBA三班于2024年1月2日组织开展移动课堂活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教授、副院长李冬生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雷振华教授应邀出席。

MBA移动课堂第一站: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以研制、开发和生产军用通信车辆、车载通信系统及方舱为主的机电一体化军工企业,主要研制生产军用改装车。为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骨干企业、国家军事高科技企业、总参通信部军用通信车与各军兵种方舱的定点生产厂家、总装备部方舱集中采购的定点单位。

听取公司企业文化情况介绍

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文明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实地参观了车间生产线,见证了公司科技产品的真容,也为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所折服。

参观生产车间

参观完毕之后,全体师生与公司领导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通过观看泰豪通信公司的企业宣传视频,全体师生对公司改制、上市、业务剥离及经营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组织进行了企业运营管理交流。交流会上,会议由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文明主持,他向同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整个交流过程愉快而轻松。泰豪公司副总经理刘爱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师生们能够大胆发现问题,提出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的思路,促进企业整改提升。李玉琼院长对泰豪通信公司对南华大学MBA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MBA学生珍惜移动课堂活动机会,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真正融合,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并希望后续与泰豪公司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

座谈交流

移动课堂合影留念


MBA移动课堂第二站:参观国防教育基地(陆家新屋)

陆家新屋距今已137年,是衡阳市区现存为数极少的古代湘南民居建筑之一。祖屋依地形布局,中轴线上第一进的处理亦因地制宜,独具特色。新屋南向墙面的弹痕、弹洞,更是1944年夏季抗日衡阳保卫战难得的历史见证,也是日寇侵华战争的罪证,它对于警示人们不忘国耻、居安思危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建筑记录着一个家族的历史与传承,也见证了衡阳人民的勇敢和坚韧,师生们对衡阳历史更加了解,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

陆家新屋合影留念

在此次移动课堂活动中,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让师生们对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能够对标先进,举一反三内省问题,同时获得了宝贵的企业管理经验和知识。这将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师生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南华大学第十二届MBA联合会聘任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我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MBA年会“中国MBA卓越商学院奖”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