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宝斌教授应邀做“国人正义观念及其现代转型”学术报告

4月18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公共管理系在招生就业处一楼会议室举行题为“国人正义观念及其现代转型”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导麻宝斌教授主讲。会议由彭建军教授主持,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王铁骊教授公共管理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麻教授通过一项调查问卷展示国人看待公正问题的态度现状此后,麻教授主要从社会正义观念及分析维度、正义观念的历史演进逻辑、当前国人正义观基本特征、国人正义观念的现代转型四个方面讲述社会正义概念的重要性及前沿相关课题的研究结论。麻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分别于2014和2017年,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社会公平正义状况测评及改善对策研究”,通过问卷调查方法在全国范围实施了“当代中国公民社会公平感状况调查”,结果表明不同群体在社会正义观念与社会公平认知方面存在差异。

此次学术报告是知识的碰撞,让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引起了大家后续的思考和研究。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摄 胡琦 黄群

2019-04-19